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寺院资讯 >> 新闻佛讯
寺院资讯
以血为墨,弘扬佛法|心开法师“修行之路”专题书法展在东华禅寺成功举办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08 12:14 点击 50 次


     2024年3月6日,丛林画僧心开法师“修行之路”专题书法展在东华禅寺书画院成功举办,首日共展出88幅书法作品。









    本次书法展还邀请了福清市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福清市南少林文化促进会副会长林万华,翁源县原宣传部部长涂泽寰,美国油画家协会大师涂志伟夫妇,国家级高级工艺美术师、国家级非遗项目瓷烧制传承人林一豪,福建莆田金典雕塑美术厂厂长兰泽民,油画艺术家、东华禅寺书画院艺术顾问哈弥共同参加。


心开法师简介

    心开法师,号登律,自号禅平,云游子,1964年出生于衡阳市,现任衡阳市竹林禅寺住持,北京大学佛教研究生。心开法师自出家以来,以戒为师,坚定修行,先后创建了东站路小学文龙国学促进会,建设了竹林碑林,为欧公伯达刻写碑文八十八块,并多次为一些有缘学校捐款。

    年少时,心开法师因调皮破坏了他人一幅好书法,遭人指责而生起大惭愧心,于是开始苦练书法,学唐颜,迷汉碑,习百家墨趣,到处参访善知识,并拜中国当代三大“隶书大家”之一欧伯达为老师。出家多年来,法师坚持抄写佛教格言、楹联、佛经,唯愿文字般若能为众生广种慧根,心开见佛,同登彼岸。


    东华禅寺书画院执行院长龙翔女士为开幕式致辞:心开法师是在万行大和尚的举荐下我们隆重推出的第一位丛林画僧,由衷地赞叹法师用鲜血抄写的经论以及他对信仰的虔诚而散发出来的那种坚定向上、与道合一的力量!



    涂泽寰先生、涂志伟先生及万行大和尚依次在开幕式上致辞,万行大和尚讲道:我们过去听和尚讲佛祖以血为墨写字的故事,现在真实的故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就在东华寺。以血为墨抄佛经弘扬佛法,这就是一个人修行的体现。佛法可以通过艺术、政治、商业、文化、科技等渠道来弘扬。今天我们看到的心开法师以血为墨书写佛经,说明他真正地把自己的信仰体现出来了,这种精神在佛门中值得尊重。我衷心地祝愿心开法师的精神能够发扬出去,让更多人学习!




心开法师为万行大和尚题赠对联





心开法师闭关15日血抄《成佛之道》  共5000多字 长达48米






    本次书法展,主要以血抄《成佛之道》、《佛遗教经》、《佛说四十二章经》等作品为主,包括佛教经咒、禅诗禅偈、诗、词、名言名句等内容,兼有篆、隶、楷、草等多种字体,极具观赏价值和教化之用。






    观摩心开法师的书法作品,墨开心现,如花自开。一笔一划之中,看似随意,实则规整,字字见真心,开演化世间。满堂的书法凝聚了法师一生的心路历程,带我们见证着成佛修行的艰辛之道。


    丹青吐芳,以墨化人。心开法师已在这条修行之路上走了44个年头。回忆历经的种种,他感触良多,并说最大的收获就是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为了感恩历代祖师为法忘躯,他刺血抄经、坚定道行,这种毅力和奉献精神感人至深,影响至远。






    在观音开库这个吉祥殊胜的日子,心开法师祝福大家:愿我们以戒为师,常时精进,感恩你们!

本次书法展将开办至2024年3月11日,东华禅寺书画院欢迎您的到来!










文章导图信息:【查看】

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衡阳竹林寺
本文链接地址:以血为墨,弘扬佛法|心开法师“修行之路”专题书法展在东华禅寺成功举办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