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寺院资讯 >> 新闻佛讯
寺院资讯
承德·衡阳纪念欧伯达先生逝世三周年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2-31 18:38 点击 1433 次

      2013年12月31日,为纪念著名书法家欧伯达先生逝世三周年,由承德市文联、承德市书法家协会、承德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和民族民俗博物馆联合主办的“欧伯达师生作品展”将在承德、衡阳两市同期举行,并出版《欧伯达师生作品集》。

  据了解,此次展览共展出欧伯达师生作品及特邀作品100幅,首次以欧伯达先生与弟子同展的形式来怀念师尊,表达欧门弟子的感恩之心。同时展出的还有各媒体发表过的纪念文章,展示全国各大图书馆、文史馆、纪念馆及各大专院校图书馆收藏欧伯达先生专辑的收藏证书。

    衡阳市美术馆将举行纪念欧伯达逝世三周年书法作品展,纪念欧伯达逝世三周年书法作品展203年12月31日--2014年元月8日在衡阳市美术馆举行。

      衡阳市竹林寺“欧伯达书法艺术碑林”已刻碑60块,现正在筹建“欧伯达碑林研究院”。竹林寺住持心开法师赴承德参加纪念活动并展出作品两幅,其自创自书“欧公驾鹤归,伯夷抚琴随,达峰观兰亭,师德铸史碑”,以表达对恩师的深切缅怀之情。

  欧伯达,号铁樵,湖南衡阳人,在承德工作生活了三十余年,一生精研书法及书法教育,先后创办了承德书法篆刻研究会和山庄书画社、中国书法函授大学承德分校,桃李遍布冀、湘及全国各地,其作品和书籍对后辈深有影响。欧伯达先生亲手搭建了承德和衡阳两个历史文化名城友谊的桥梁,他也自然成为两地共有的文化名人,成为一代书法宗师,留在人们的心中。

     










文章导图信息:【查看】

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衡阳竹林寺
本文链接地址:承德·衡阳纪念欧伯达先生逝世三周年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