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寺院资讯 >> 新闻佛讯
寺院资讯
腊八节,心开法师率善信众宋庄施粥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1-08 20:53 点击 1436 次
            2014年1月8日,农历腊月初八,为中国传统的“腊八节”。当天,也是佛教重要的节日——释迦牟尼佛成道日。佛教每年以施予腊八粥的形式,来纪念佛祖成道日。 

    为了纪念佛陀成道,彰显佛教的慈悲精神,心开法师携手北京宋庄善信众,于腊八节当天上午9时在中华艺源天地门口,举行“佛祖成道日,腊八喜施粥”活动,免费向大家发放由大米、小米、红枣、红豆、黄豆、黑豆、玉米、薏米、花生等多种原料文火熬制、精心制作而成的腊八粥,邀民众在暖暖一碗粥中感受传统民俗。

  天气虽冷,大家过节的热情却丝毫不减。善信众为来喝粥的人们准备好了一次性的碗和勺。不到9时,中华艺源天地门口就排起了长队,各位艺术家、过往行人、学生等300余人捧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养生粥满怀感恩和欢喜。














文章导图信息:【查看】

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衡阳竹林寺
本文链接地址:腊八节,心开法师率善信众宋庄施粥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