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寺院资讯 >> 新闻佛讯
寺院资讯
曲靖明道长老传法 心开法师赴滇接法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1-30 15:17 点击 2308 次

     20131127(佛历二五五七年),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云南佛教泰斗明道长老举行沩仰宗第十二代传法法会,来自全国各地寺庙的僧侣数十人云集云南省曲靖弥陀寺恭请接法。

     98岁高龄的明道长老是云南省年龄最大的和尚之一,他生1918年,现任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委员,昆明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曲靖市麒麟区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是云南省解放以来首位升座的汉传佛教方丈。他七岁出家,1959年在中国佛学院学习。出家90年来,虽历经磨难,但爱国爱教之心始终不渝。文革期间,他在周恩来总理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关心下,为保护筇竹寺五百罗汉等历史文物做出了杰出贡献。文革之后,他在先后复兴昆明筇竹寺、昆明西山华亭寺、昆明圆通寺、曲靖弥陀寺等寺的同时,他还热心社会慈善公益事业,赈灾扶贫、捐资助学、收养弃婴,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明道长老是一个世纪老人,他的以德为先、普度众生、利国利民的博大情怀为我们树立了一代大师的风范。

    衡阳市竹林寺心开法师专此赴滇接法











文章导图信息:【查看】

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衡阳竹林寺
本文链接地址:曲靖明道长老传法 心开法师赴滇接法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