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寺院资讯 >> 法师开示
寺院资讯
怀念郑校长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0-08 17:05 点击 2193 次

       我小学在东站路学校读书,班主任一二年级是张老师,三年级许珍老师,1970年读书。当时学校沒有广播,学校开会什么的,老师学生个个都得很大声,有的老师还一口衡阳普通话。郑校长声音最大,中气也足,但是音质好,每次喊广播体操和跳唱忠志舞唱的《我爱北京天安门》都很好听。我姐姐1965年读书,也是他教的。

     回忆郑校长,感觉很慈祥。郑校长瓜子脸,天生卷头发,让人看了好洋气,衣服穿得好得体,衣服布料当时都是布票买的的确良。郑校长走路特别庄严,兼有军人和贤淑之姿。经常教我们听党的话,听毛主席的话。

     校长做事很果断、有魄力、敢承担。有一年夏天,学生私自下河游泳淹死了,学校老师受到了批评,当时的体育老师李老师更可怜,家长把灵堂设在学校闹了几天,最后是校长尽力安抚家属和老师情绪,妥善解决了问题。

     学校过去是一个寺院,我们读书都有石碑文记。校长住在学校大枫树下,只有15平米。学校有地道,校长总是尖着嗓门对着洞口大喊:“同学们哎,注意安全啦,不要在里面出什么事情”。

      我现在快五十了,老师柔和的语言、慈悲的心怀和高雅的气质,让我永久怀念!(2011年1月26日)


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衡阳竹林寺
本文链接地址:怀念郑校长

打印 | 关闭
<<上一篇:我怎样走入信仰
>>下一篇:佛教知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