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寺院资讯 >> 法师开示
寺院资讯
我怎样走入信仰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0-08 16:57 点击 2061 次

        说实在我过去受的教育是听话教育,也不知道什么是“信仰”。到了十六岁后,看了三言两拍和今古竒观,觉得一些文章都沒有离开庙、观、寺,比如张飞庙、武侯祠、关公庙、护国寺、白云观、孔庙等。

     长大后起初认为寺院人迷信和骗人。因为看到一些穿僧衣人骗钱,自称是九华山的、南岳的,还说进山门不要钱,只要有邀请书,或建寺功德簿。

     90年代我看了许多僧人就拿BB机、拿大哥大,认为他们太嚣涨,我们工资才130元。当时电影《少林寺》也很红火,排队买票的队伍都有几百米。

     别人对佛教有的信仰有的反对。我也迷信,就进寺院香林奄去看看。那天正好看到一个红衣和尚与一些黑衣人,对着桶里的黄鳝、泥鳅念经,都是听不懂的咒语,我以为他们会拿去做菜吃,跟着看热闹就到了湘江边,没想到他们把鱼、黄鳝、泥鳅全都倒进湘江,我还一直纳闷怎么不给做菜吃。

      1996年到岐山出家,起初一些经书根本看不懂,以往那些骄傲让我很无奈,以为佛教迷信,其实是自已不懂,反而说是迷。

      佛教经书里,华严经、法莲经、楞严经、阿含经、六祖坛经、维摩诘经以及玄藏法师因明入理、僧肇的物不迁论、般若无知论、宗哈巴的菩提道次广论,微妙甚深。过去梁启超、谭嗣同、季羡林、任继愈等也从文人学者角度对这些经论发飙了见解,也有一些道理。

     后来接触了佛教五明:声明,医方明,工巧明,因明,内明,更是激发了我求知求学欲望,我不能做宗教文盲,要深入经藏学修!(2011年1月26日)


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衡阳竹林寺
本文链接地址:我怎样走入信仰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