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寺院资讯 >> 新闻佛讯
寺院资讯
《智慧丹青缘》—万峰山人-李雄风公益书画展天津开展,心开法师应邀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9-20 21:12 点击 1058 次

     9月13日上午,当代画僧万峰山人-李雄风天津滨海新区公益书画展《智慧丹青缘》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博物馆开幕。开幕会后还举办了《潇洒的智慧—诗禅画意金刚经》新书座谈会。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启迪智慧,播撒慈爱,万峰山人-李雄风历时数载精心绘著的《潇洒的智慧——诗禅画意金刚经》一书,近日已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以新诗结合禅画的方式完美演绎了一千六百多年前的佛经,展示了万峰上师—李雄风结合佛法禅悟智慧与书画艺术所取得的成就。此书不仅对时人关于文学艺术的主张有新的启发,而且也影响了大众对佛教经典的另番领悟,使得《金刚经》呈现出通俗空灵、趣幽唯妙的审美情趣。《潇洒的智慧——诗禅画意金刚经》已被中国国家博物馆图书馆以及中国国家图书馆编目入藏。

  本次书画展共展出《潇洒的智慧——诗禅画意金刚经》书中禅画作品60余幅。

  万峰上师—李雄风用六个字概括禅学的精义,就是“看破、放下、自在”。他的禅画作品具有其独特的禅诗绘画与艺术表现视野,使得他的画中有境、境中寓画、画外生情、情境融通的艺术处理能力与智慧。这种向内的感悟,以文心哲思为基础,以生活为气象,面朝人生境界,用纯净的心性与笔墨,感怀属于禅悦人生的审美理想。万峰上师—李雄风透过画作展现自己的人生观,画里画外凝结着超乎绘画本身的思考与见地。他的创作立意或以旧鉴新,或借古喻今;或着意讥讽低俗时弊,都显得那么流畅和自然。这使得李雄风画语在趣味诙谐、生动天真之余又凭添些许禅悟人生、直言不讳彰显正气的锋芒。

  “我们自己活得潇洒,也不要忘记身边有困难的人。我将作品义卖,也许可以帮到一些需要帮助的人。”万峰上师—李雄风秉持着这种观点,此次公益书画展所得部分善款将一如既往的用于各种慈善事业。

  下午的新书座谈会上,嘉宾与读者济济一堂,座无虚席。活动围绕潇洒、豁达、圆融的人生展开,万峰上师—李雄风不仅与大家分享了《潇洒的智慧——诗禅画意金刚经》这本书创作的初衷以及创作过程中的感想,更以他生活中的人生感悟带给大家智慧与启迪。

  本次《智慧丹青缘》全国巡回展天津站展览由本善书院、善艺德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主办,天津禅易茶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将于9月18日结束。

  本次天津展览是万峰上师-李雄风2014年巡回展继北京首展结束后的第二站,后期还将在济南、杭州、广东等地展出。万峰上师-李雄风呼吁各界人士参与响应,支持传统儒释道文化的重兴。(上文来源于中国民族宗教网)

    心开法师应邀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万峰山人——李雄风

    现任:中国天津美术学院客座教授
          美国普林顿大学教授
          中国书画报海外发展顾问
          中国西安草堂寺荣誉方丈
          美国国际美术家协会会长
          美国草堂寺住持
    李雄风号万峰,法名今三,是一位佛教显密双修的仁波切、当代佛门著名禅画家、书法家、诗人、文化使者、爱国人士。1946年出生于越南海宁省,祖籍广东花县。先后毕业于台北圆山戒光佛学院及中国佛教研究院。亲受教于草堂禅寺本善大师、台湾白圣长老、方东美、逯宏勋教授等修学前后十年;曾游学于曾后希、梁伯誉、赵少昂、张大千等大师门下习画。获藏传佛教宁玛派贝诺法王认证封为:东嘎天巴达者仁波切。曾任越南草堂禅寺住持、嗣法为临济宗第四十五代常一禅师。

万峰上师

万峰上师作品

《潇洒的智慧—诗禅画意金刚经》一书

 

 


文章导图信息:【查看】

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衡阳竹林寺
本文链接地址:《智慧丹青缘》—万峰山人-李雄风公益书画展天津开展,心开法师应邀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