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佛学心语 >> 佛缘人生
佛学心语
龙泉学堂 | 苦乐人生 第75天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5-07 13:40 点击 608 次


第10讲
舍利弗的功德-8


    我们从舍利弗的这个故事上,应该得到启示,应该得到启发。什么启示呢?启发什么呢?就是我们这么多人聚在一起,究竟我们是为了什么呢?为了什么我们大家要来到寺院里头,我们这么多人,究竟我们要怎么样把他组织起来呢?有序地组织起来,才能够更加有效地来学习佛法,而不是说,我们这些人在同一个道场当中学法,然后呢?来论高低了,来比长短了,来比一比,到底谁更有能力啊,谁更有学问啊,谁更会办事啊……用一种世间的心态,都是不对的了。


    我们在道场当中,我们都是替三宝做事,替师长做事的,不是自己给自己做事的,这个地方,不是自己给自己做事的地方,自己给自己做事,你自己的业跟共业不融合。不是说听不听谁的问题,不是说,如法不如法的问题,是不符合共业了,不符合整个业的走向,就不相应了。怎么我们这么多人,就是你一个人如法,其他所有的人都不如法呢?这是很大的问题——这肯定如法了,他不如法,怎么能够有这么大的效果呢?我们这么多人,能够从那么远的地方,不畏严寒,一次又一次来到这里,条件如此的简陋,我们法师也没很好地款待大家、招待大家、帮助大家,但是大家的学法的热情依然有增无减,在这边长住的义工,更是如此了,一直在这边护持。如果在佛法上面没有一定的收获和体会,是不容易坚持得下去的。因为我们只有真正得到佛法的快乐,才不会去追逐世间上面的五欲的快乐,他们两头绝对只能有一头,不可能说既要有佛法的快乐,又会有五欲的快乐,这绝对不可能的事情。如果同五欲相应就远离佛法;如果同佛法相应,就远离了世间的五欲,这是不一样的。


    今天,大年初五,破五嘛。大家来皈依,皈依以后,就是要真正依教奉行。真正要明白,我们皈依就要学法,要依教奉行,要建立师、法、友清净、和合、增上的团队,要去利益很多很多的人,要牢记我们的宗旨目标——我们是为了要成佛,我们为了要积资粮,为了要学法,为了要广结善缘,要调伏自己的烦恼,来到寺院的,来亲近三宝;不要同一般的,那些似是而非的、错误的行相去相应。内心里头一定要有谱,一定要有非常正确的认识,就是树立正知正见。我看大家也是有这方面的善根、福德、因缘,通过自己的发心、努力、祈求、忏悔,让自己的善根、福德、因缘,不断得到增长,今生今世有更大的作为和成就,乃至最后的佛果的圆成。以此祝福大家!





(文章转自龙泉学堂 2018-04-20 )




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衡阳竹林寺
本文链接地址:龙泉学堂 | 苦乐人生 第75天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