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佛学心语 >> 佛缘人生
佛学心语
信佛是为了什么?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2-11 05:41 点击 824 次


  慧律法师:信佛为了解脱。佛陀告诉我们“悟”,要赶快觉悟,时间一天一天过去,我的生命一天一天减少,要赶快觉悟,要不然到死的时候,意识——佛教不说灵魂,说“意识”——会随业到六道轮回继续轮转。


  有人讲:轮回也不能看到。因为,才三天的时间,不可能每种都解释得很清楚。信佛不单是为了了生脱死要解脱六道轮回。信佛就是要有智慧,要如何去解决我们心中的结。我们如果信佛、拜佛有智慧,此时此刻就能活得很快乐、很自在、很如意。


  所以,佛是世、出世间的大圣人,所有一切圣人里面,佛是大彻大悟最究竟的圣人,意思就是说,没有一位圣人有办法跟佛陀比。有些初学佛的人说这是吹牛,当然这要经过长时间的比较比较。


  说信佛是为了什么,为了要解脱我们心中的烦恼,要让我们觉悟到生命的无常,世间是苦的,六道轮回,生生世世是痛苦的。诸位要有心理准备,不幸的事情,随时都有可能降临我们的四周。有时父母往生,有时孩子发神经,有时车祸,有时生意失败,有时太太跑了,这随时会发生。


  佛陀告诉我们,你不要认为这世间有任何快乐可追求,所有的快乐都是短暂地刹那间地,没有一秒不在变化。有的人说,这是不是太消极?错了,这样才叫做积极。你要知苦,才能离苦,才能救度一切众生的苦。


  你要知道这世间是苦的,你才会想要脱离这世间跳出六道轮回,你才会想发大心救度众生要离开这痛苦。所以,你一定要知苦才能离苦。换句话讲,你如果能透视人生宇宙的道理,你就不会被这些所迷茫、所束缚,你就是一个解脱的人。


  大家都要有心理准备,刹那间都在变化。所以,我一上车就持《大悲咒》,我如果坐飞机就念《大悲咒》,因为怕飞机会爆炸,你不要笑,这很难讲,因为很久没失事了,要轮到谁都不知道,真的!人何时要往生也不知道,这么年轻就做心理准备喔!


  我不像你们到了六、七十岁还不知道要准备,我都准备好了,西方极乐世界的火车我票都买好了,只等上车,不知你们买好了没?

(文章转自佛教知乎)



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衡阳竹林寺
本文链接地址:信佛是为了什么?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