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佛学心语 >> 知识问答
佛学心语
“随喜功德”的意思,你真的懂吗?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2-28 22:41 点击 780 次




    随喜功德,就是我们见到别人的这些善举以及成就之后,要发欢喜心,以欢喜心去随喜他人。或者说有人发心去做好事,我们见到之后发欢喜心,去帮助他们成就这些好事,去成就这些功德事业。这就是随喜功德的内涵。


    可以说,能否随喜他人的功德,直接关系到我们自己是快乐的,还是烦恼的。为什么这样说呢?对于现代人来说,吃不饱、穿不暖的现象基本没有了,但是现代人的烦恼却很多,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无休止的攀比造成的。从攀比开始,然后嫉妒,然后绞尽脑汁地去获取,或者去破坏,这是现代人烦恼重、压力大的重要原因,这些烦恼和压力都是从自心的错误认识开始的。


    我们如果能够换一个思维,别人的房子很宽敞、车子很高档,我自己的可能没有人家的那么好,或者说自己暂时还没有,这个没有关系,我们能够随喜别人就行了。




(文章来源转自微信公众号“南普陀寺” )




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衡阳竹林寺
本文链接地址:“随喜功德”的意思,你真的懂吗?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