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寺院资讯 >> 新闻佛讯
寺院资讯
4月27日心开法师书展开幕式圆满成功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4-27 15:49 点击 1971 次

       丹青溢彩书慧语,翰墨飘香颂佛恩。2014427日上午1019分,“修行路上”心开法师书法展在北京宋庄小堡东区艺术原创博展中心隆重开幕。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中佛协咨询委员会委员、云南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云南省唯一健在的、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由国务院册立的首位汉传佛教方丈的、7岁出家修道90余年的99岁的上明下道长老,美国国际美术家协会会长、美国草堂寺方丈、越南草堂寺方丈、西安草堂寺荣誉方丈、世界著名禅佛艺术大师万峰大师,湖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湘乡云门寺方丈法通大和尚,云南省宗教局副局长王爱国,中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院、当代著名佛教学者韩廷杰教授,社科院主任冯承平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甘肃省岷县佛协会长长运法师,宁夏佛教协会秘书长永兴法师,山西省晋城市圣公禅寺住持印泉法师,山西省五台山罗睺寺住持洛桑多吉,河南大乘山望云庵住持胜定法师,苏州吴中区金庭镇长寿庵住持惟净法师,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铜川镇大丛山佛教文化中心传戒法师,山西太原观音寺万元法师等诸山大德以及艺术家、居士等各方来宾20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万峰大师致开幕词,金子居士主持。

    心开法师自出家以来,以戒为师,坚定修行。与此同时,拜师求学,苦练书法,在抄经中修行,在修行中求法。意在以书弘法,以书化俗,广结善缘,广种福田;祈愿自得心开,众生欢喜,文字般若,同登彼岸。去年慕名来到宋庄,来到这个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纯净优美的环境以及富于包容性的文化艺术氛围的艺术家的精神家园,想要在这块宝地,创建一个学修一体、僧俗共修的清净道场,为提升法喜充满的生活理念而学修,为丰富、清净、健康的生活方式而交流,为建立人间佛教、构建和谐社会虚心求教、常行精进、不懈努力。心开法师希望大家继续给予关心和支持,常来批评指导。心开法师这次展出的作品达300多幅,篆、隶、行、楷等书禅合一、各具特色。

    开幕式结束后,心开法师带领大家念诵供养咒,体验佛堂素食斋供,感恩众生。诸山大德和艺术家们现场表演,挥毫泼墨、尽显风采。大家赏析书法、聆听佛音,祥和清静、法喜充满。

明道长老

?

万峰大师

法通法师

韩廷杰教授

王爱国副局长

冯承平教授

心开法师

法师、艺术家作品


文章导图信息:【查看】

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衡阳竹林寺
本文链接地址:4月27日心开法师书展开幕式圆满成功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