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寺院资讯 >> 新闻佛讯
寺院资讯
学子深切缅怀恩师欧伯达老先生九十七岁华辰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0-21 16:06 点击 552 次


学子深切缅怀恩师欧伯达老先生九十七岁华辰

凌生元 雁峰区书画协会及东洲书画社 2022-10-19 20:53 发表于湖南



秋高气爽、秋桂飘香。

    壬寅九月廿二日,我们学子深切缅怀大恩师欧伯达老先生九十七岁华辰。



    欧伯达著名书法家。曾任河北省文联委员、河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河北省老年书画研究会常委、中国书画函授大学常务委员兼承德分校教授、校长、世界书画家协会隶书部常务理事等职,1988年退休。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衡阳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衡阳市诗词学会顾问。真行隶篆皆备,尤以隶书见长,具有刚健含婀娜、稳中见性灵的特点,是中国当代三大“隶书大家”之一,被誉为“中国书法界的一面旗帜”,其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书展并获奖。


    今天我们学子:有欧老艺术纪念馆长欧名杰;南岳书画院院长:余庭良二位先生率陈朝良、杨秋月、胡大庆、曾宏华、颜泽平等,特赶往宏观浩大的竹林寺为欧老先生书法碑林里大祭拜!


    我们学子忠心真情,深切怀念大恩师欧老先生用毕生精力教敩了我们,我们永远感恩!永远铭记在心!今天我们在竹林寺所看到大恩师的笔精墨妙;艺术巅峰的书法大碑林,真是感慨万千……!






    特别是一首首大气豪放、婀娜多姿的隶书墨宝镌刻在一矗矗花岗石碑上,非常光泽夺目。矗立在竹林寺内四方周围,上下走廊两侧嵌碑高古典雅!光彩耀眼;灿若云霞,各俱特色。还有规划在竹林寺岭中心安置汉白玉欧老雕像一尊(待制)!在这宏大高远的竹林寺大书法碑林建设规划。


    主要是感恩心开大法师的禅心万千般的付出;全心全意地为人类精神文明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大贡献!並精心记载了衡阳名人欧伯达老先生,生前的优秀精品力作!在竹林祥云地上为南北两地学生留下了宝贵财富和精神食粮!南北两地学子永远感恩于欧老先生才华懿德!永远铭记竹林寺心开法师在欧老先生大书法碑林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文/颜泽平











文章导图信息:【查看】

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衡阳竹林寺
本文链接地址:学子深切缅怀恩师欧伯达老先生九十七岁华辰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