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寺院资讯 >> 新闻佛讯
寺院资讯
但维德、释心开、王伟峰西安弥陀寺书画慈善义卖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1-29 09:20 点击 1621 次

    著名诗人、画家但维德先生书画作品慈善义卖会,322日在西安市灞桥区大阿弥陀寺举行,有几十幅书画精品进行慈善义卖。同时参与展示和慈善义卖活动的还有湖南衡阳市竹林禅寺住持心开法师书画作品,以及在寺院常驻清修老居士92岁的老书法家王伟峰书法作品。此次义卖所得的善款全部用于助学、扶贫、孤儿孤寡老人安养、自然灾害社会救助等慈善公益活动。

     据了解,心开法师是北京大学佛教研究生,自出家以来,以戒为师,坚定修行,先后创建了东站路小学文龙国学促进会,建设了竹林碑林,为欧公伯刻写碑文八十八块,并多次为常宁塔山学校捐款。

     但维德先生来自贵州山城,他曾创办《中国艺坛》报任主编,有作品近200万字发表在全国各大媒体报刊,目前担任国际美联副主席、全球华人华商联合总会国际传媒部部长。但维德在水墨画上他追求一种人文画的境界,画中有诗、书、画三位一体。特别是水墨葡萄画,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被媒体喻为葡萄王。

     20076月,但先生作品被世界联合国大会华人艺术经典新闻发布会,唯一指定向大会捐赠巨幅葡萄画。全球华人华商联合总会主席   陈庆楠评价说,读但维德的诗、书、画的感受是气势磅礴,有潇洒自如之美。


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衡阳竹林寺
本文链接地址:但维德、释心开、王伟峰西安弥陀寺书画慈善义卖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