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寺院资讯 >> 新闻佛讯
寺院资讯
衡阳心开法师为母校捐款设基金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0-08 13:42 点击 1524 次
    衡阳晚报讯(记者 金灿 实习生 王健)昨日,珠晖区东站路小学成立了文龙国学促进学会。雨母山寺、湘江竹林寺主持心开法师来到母校,捐款10万元,设立文龙国学促进学会奖励基金,用来奖励该校的国学优秀生。据悉,心开法师随后几年将给该基金继续“注资”,基金总额将达到48万元。
  
  心开法师系北京大学佛学研究院研究生毕业,学识广博,擅长书法,对国学颇有造诣。东站路小学是他的母校,该校具有较好的国学传统,学生除了学习规定的基础学科外,学校还开设了书法课、经典诵读课等,《三字经》、《四书》、《五经》等国学课深受学生和家长欢迎,这也成为该校育人的一大亮点。为了弘扬国学,感恩社会,感恩母校,心开法师决定在母校设立文龙国学促进学会奖励基金,每年10月用基金的利息奖励母校国学学习突出的学生。
  
  昨日上午,心开法师观看了同学们的书法演示,聆听了孩子们的“经典诵读”,对母校的“国学特色”教育大加赞赏。他给文龙国学促进学会捐献了首批基金款10万元。珠晖区教文体局的领导特聘请他为母校名誉校长,并颁发了聘书。

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衡阳竹林寺
本文链接地址:衡阳心开法师为母校捐款设基金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