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寺院资讯 >> 新闻佛讯
寺院资讯
农历七月十五,竹林寺举办盂兰盆会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8-28 14:20 点击 1014 次

“盂兰盆”作为佛教特有的一种仪式,本来是为了回报哺乳之恩,解救历生父母的“倒悬”之苦,故在七月十五日启建“供佛斋僧”法会,以此功德回施法界有情众生离苦得乐,由是有七月十五盂兰盆节的流传。
    《佛说盂兰盆经》是宣扬佛教孝慈思想的经典之一。它主要体现了“上报四恩,下济三途”的佛教孝慈精神,向人们昭示“为人子女者,当念念不忘父母的哺育之恩,心存知恩图报”的观念。这种孝慈观念不同于一般世俗所谓的孝道,而是应观世间“一切男子为我父,一切女子为我母”,应由一人之父母推及人人之父母,把行孝视为做人的一种本能,人人皆应尽心行孝,把世俗之孝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
    七月十五举办盂兰盆会,更是是冥阳两利的盛举。之所以累生父母堕恶道受无量苦,就是因为生前悭贪不舍,诸多恶业。
    竹林寺从七月初期开始诵地藏菩萨本愿经、金刚经、阿弥陀经。十五这天,善信聚集竹林寺,诚诵《盂兰经》,上盂兰盆供,随力随愿供佛斋僧,以此功德使累生父母脱离恶道,也转自己的悭贪心为布施心,祈愿众生将来不会再次堕落恶道。

 


文章导图信息:【查看】

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衡阳竹林寺
本文链接地址:农历七月十五,竹林寺举办盂兰盆会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