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佛教艺术 >> 书法
佛教艺术
感悟书法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0-08 17:15 点击 1321 次

           书法艺术是一门高雅艺术,是中华国之瑰宝。

          书法入门,要求一定有坚固的楷书基础。就比如建一栋高楼,基础坚固,可历经风雨而不毁;可任你装修加压而不裂。    衡阳竹林禅寺

           如果楷书不牢。任是行书、草书均无根基,只能是水上浮萍。书者若是权势之人,别人畏其权势,只得违心恭维,外行亦闭目吹捧,虽能行时一阵,但终久会被真理颠倒,会被历史淘汰。

          古人楷书基本功牢固者,如颜真卿、王羲之、怀素、智永,他们才能有潇洒的行草书法惊俗传世。

           今人学书法者很多写表面字,靠作秀蒙人,貌似龙飞凤舞、行云流水,实则是无法无章,装腔作势,借以吓人,如无根之木、无源之流,没有生命。

          若楷书坚牢,几年功夫,便能成为大器,书于壁上,即见高雅洒脱,定有正心之气,书传千秋成为后人楷模。

          诚望后来学书之人,先必沉心于楷书,几年苦学苦练,持之以恒,定有成就。古人曰:见字如见人,从书品可见人品,亦可见智见德。以书之乐为乐,不亦乐乎。

                                                              心开

                                                         2011年1月


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衡阳竹林寺
本文链接地址:感悟书法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