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佛教艺术 >> 其他
佛教艺术
心灵菩提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2-01 06:03 点击 1141 次

 

   佛曰: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

    佛曰: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世间万物皆是化相,心不动,万物皆不动,心不变,万物皆不变。

    佛曰: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一叶一如来,一砂一极乐,一方一净土,一笑一尘缘,一念一清净。心若无物就可以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

    佛曰:一念愚即般若绝,一念智即般若生。

    佛曰:笑着面对,不去埋怨。悠然,随心,随性,随缘。注定让一生改变的,只在百年后,那一朵花开的时间。

    佛曰:坐亦禅,行亦禅,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春来花自青,秋至叶飘零,无穷般若心自在,语默动静体自然。

    参禅何须山水地,灭却心头火亦凉 。种如是因,收如是果,一切唯心造。

    空中,梧桐落叶飘零;眼前,萧瑟秋花凝霜。一位秀才问赵州禅师:此情此景,如何感悟人生? 
    赵州禅师淡淡地说:不雨花犹落,无风絮自飞。

    青青翠竹无非般若,郁郁黄花皆是妙谛


文章导图信息:【查看】

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衡阳竹林寺
本文链接地址:心灵菩提

打印 | 关闭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