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佛教艺术 >> 其他
佛教艺术
【佛教美文】然 后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1-23 15:26 点击 1146 次
    佛曰:是劫是缘都莫问。前世五百次的回眸,只换得今生一次擦肩。生生世世轮回里,缘劫交错幻化为蝶,迎风舞翩跹,绕花行娉婷,轻落佛肩。然后呢?

    蝶为花醉,花为蝶香,漫天花雨终归蔓陌红尘,落地成殇。

    道法自然,色不异空。张爱玲说:“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白的仍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红的还是心尖上朱砂痣。”然后呢?婚后久之,红的变成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饭黏子。

    佛曰:娑婆世界,娑婆即遗憾。世人多苦 :“还君明珠泪双垂,恨不相逢未嫁时”。若,天皆成人之美,然后,然后呢?
 
    别样风花雪月也无边,金马戎风,战地黄花,大漠夜雪,边关冷月。骁战铁汉吴王钱镠一样地似水柔情惹愁肠,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然后呢?

    一从梅粉褪残妆,涂抹新红上海棠。开到荼縻花事了,丝丝天棘出莓墙,然后呢?情有千愫,心有千结。

    然后,谁陪谁到了地老天荒?谁形单了谁?谁落寞了谁?谁画眉深浅,谁一往情深?谁青灯古佛,谁更漏天明?谁晨钟暮鼓,谁梵音绕梁?

    一个是阆苑仙葩,一个是美玉无瑕。然后,一个枉自嗟,一个空劳牵挂,一个是水中月,一个是镜中花。然后到头来,心事终虚化。

    一朵今生天姿牡丹,歌尽国色而倾城,长夜未央而残烛。一枚入世并蒂红莲,此去经年而陌路,几番寒暑香如故。一朵来生婆娑蜡梅,驿外断桥边而零落,悬涯百丈而寂寞,然后,还是胜却了人间无数。

    一场烟花雨,一浅梨花殇。烽火诸侯连三月,红尘一骑妃子笑,纵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然后不过是一场过眼云烟。

    不悲不喜,随心相望,随境而生,随遇而安。法界法门六相圆融,然后无碍。

    袖一笼寒江月,黛一袭微薰妆,染一墨日苍凉,持戒、静定、生慧,然后,外离相,内不乱,然后,灵台清静,勤拭无尘,心无殇。(来源于灵隐寺 文卿)

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衡阳竹林寺
本文链接地址:【佛教美文】然 后

打印 | 关闭
<<上一篇:憨山大师醒世歌
>>下一篇:我 愿 为 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