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佛学心语 >> 佛缘人生
佛学心语
要做一个有趣、有爱、有思想的人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5-20 20:32 点击 937 次




  回到心性土壤就是反观自心,不断地反观自心,要做一个有趣、有爱、有思想的人。佛弟子其实就这一句话,你要做一个有趣、有爱、有思想的人。什么是有趣的人?就是全面强于我们对他想象的人,什么是无趣的人?全面低于我们对他想象的人。


  生活体验丰富,不断回到生活现场,所以他很有趣;行动力强,所以他有大爱,时时刻刻在生活现场去帮助众生,这才是真正的慈悲,不是口慈悲。自己的烦恼都解脱不了,还帮助人家有大爱、有慈悲心,自己都苦兮兮的,烦恼得不得了,怎么有大爱,怎么有慈悲?不靠谱。


  所以做事心里要有谱,人家托付给你的事情你要靠谱,做人不要摆谱,这样才是真正的行动力强,有大爱。不然有些人本事没有,但是到哪里去都很摆谱的,人家托付他办一个事情,托付给他就等于泥牛入海无消息,这个就麻烦了,往往就是不靠谱的人。


  所以我们要找人帮忙,不要找那些闲得发慌的人,一定要找那些忙得不得了的人,你知道为什么吗?他忙得不得了恰恰说明他有智慧、有能力、行动力强。他再忙你都要找他帮忙,他就能够给你帮上,能够帮你解决问题;他闲得发慌是没有能力,是智慧也不够,所以闲得发慌。你看菩萨忙于利益众生,世间的人行动力强忙于创造事业,创造物质财富,所以找那些特别忙的人帮忙,就对了。行动力强,所以有大爱,能够不断地看背后,所以他有思想,智慧高。


  整部的《大乘百法明门论》就是教我们过菩萨的生活,在菩提心的激励下,在智慧的指导下去生活。而且在菩提心的激励下,受智慧的引导不断地去行动,去调频道,看背后的生活,做一个有趣、有大爱、有思想的人。


  愿我们与会的大众和无量的众生,都能够真正做一个有趣、有爱、有思想的人。



(文章转自微信  六祖寺 作者 大愿法师 2017-07-06)




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衡阳竹林寺
本文链接地址:要做一个有趣、有爱、有思想的人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