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佛学心语 >> 佛缘人生
佛学心语
大愿法师:实现财富自在的方法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1-27 15:36 点击 625 次




    人生有四重境界,相应的实现走向财富自在也有四个阶段,即富、贵、雅、觉。也就是创造财富、管理财富、运用财富、生命本身就是最宝贵的财富。


    怎么样才能够真正地实现财富自在呢?它有什么方法呢?我们这个愿景非常好,但是你一定要有实现的路线图,不然都是画饼充饥,没有实际的作用。那么有三种方法可以帮助我们实现财富自在,第一是智慧。第二是慈善。第三是愿力。


    智慧


    第一点财富不是金钱,而是思惟方式。第二点财富不是目的,而是觉醒自在的生活方式。第三点财富不是知识,而是创造力。第四点财富不是物品,而是能量。第五点走向财富自在,就是不断深入认识自己的过程。这都是从智慧层面来讲怎么样才能够实现财富自在。


    慈善


    慈善能够成就财富自在。心量越广太,慈悲心越广大的人,他能够福报越大,财富越自在。


    愿力


    愿力能够成就财富自在。我们有了智慧,有了慈悲心,还需要有行动力,我们需要有愿力,愿力能够成就财富自在。


    愿我们大家都能够开启禅的智慧,让禅的智慧照亮我们的心,让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成就人生境界的富、贵、雅、觉。开启我们内心的智慧,生命不断地提升,走向觉醒。这样我们这个生命才最有价值,成就财富自在,创造财富、管理财富、运用财富,生命本身就是财富。






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衡阳竹林寺
本文链接地址:大愿法师:实现财富自在的方法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