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佛学心语 >> 佛言慧语
佛学心语
心开法师:你的修行,比看足球赛还不如?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9-29 11:36 点击 853 次
    要让誓言坚固,光靠发愿是不够的,我们总是口头说太多:要行善、要利益一切众生、要一生中成佛,但都不是发自内心的话。这种感觉就像是上呈的文件,总是没有给到主要签字的人,而在秘书或其他无关紧要的人手中传来传去;我们的修持、我们的心,就像那张漂浮不定的纸张,徘徊不定。
    我们决定了善的一方,就要用自己的身口意三门,如同仆人一般地去侍奉他。一个坚定目标的人,即是勇者;勇气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是你的决心带来的。
    就像我们看世界杯足球赛一样,你清楚知道自己支持的是哪一方,你的情绪投入,输了会大哭一场。反观我们的修行,有时投入程度,比看足球赛都不如,修得好也可以,修得不好也可以,很轻忽、很随便,这样是不会有任何成就的。
    什么是勇气?是指内心深处、彻骨彻髓的一种感受:你知道恶是不好的,痛苦是你不要的,你有着强烈的决心,知道唯一的选择就是消除恶业和痛苦。这种勇气需要慢慢培养,不会因为佛经中说烦恼不好,你就有决心将烦恼消除;仅仅阅读文字,无法把决心带出来,因为那些只是佛陀的感受,是他的体会,不是你的。唯有自己有所体验,真正明了烦恼带来的坏处之后,你才会相信佛陀的话,并且下定决心地去修持。(来源于中国佛教网)

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衡阳竹林寺
本文链接地址:心开法师:你的修行,比看足球赛还不如?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