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佛教教育 >> 佛学常识
佛教教育
恭迎大势至菩萨圣诞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8-26 08:42 点击 1023 次
    "今於此界,摄念佛人,归于净土。"今天是大势至菩萨圣诞!修净土的行人皆知大势至菩萨是谁?可又有几人真知道大势至菩萨对于我们之重要!佛开示未世众生修净土,念佛求生西方阿弥陀佛极乐世界,那么要问的是谁教我们呢?修净土的僧俗二众是否该清楚,该了解谁教导的,最初的传亍是谁?如何念?观今学人,不讲传亍,念佛五花八门,道听途说,断章取义,或执数念,或执音声,甚而执四字佛名,六字佛名,执感应,神通治病等等不胜枚举!于圣教相背!实可悲呼!
    今致诚肯请十方大徳法师,净土同修、依法而行!请看大势至菩萨念佛圆通章所示: 
    经曰:"大势至法王子,与其同伦五十二菩萨即从座起,顶礼佛足而白佛言;我忆往昔,恒河沙劫有佛出世名无量光,十二如来相继一劫,其最后佛名超日月光,彼佛教我念佛三昧。"
        此段经文即告知我们念佛法门的出处,传,大势至菩萨由日月光佛处传了念佛法门!
        经云:"譬如有人,一专为忆,一人专忘,如是二人,若逢不逢,或见非见,二人相忆,二忆念深,如是乃至,从生至生,同於形影,不相乖異!十方如来,怜念众生,如母忆子,若子逃逝,虽忆何为,子若忆母,如母忆时,母子历生不相違远!"  
    此段经文,大势至菩萨详细的告诉我们如何念佛,以什么样的心念佛!这是我们修浄士法门的关键之处,下文即强调此义!
     经云:"若众生心,忆佛!念佛!现前当来必定见佛,去佛不遠,不假方便,自得心开,如染香人,身有香气,此则名香光庄严。“   
    此段经文,诸大德细看,大势至菩萨为我们作保证了,若以此心念佛必定见佛!  
    经云:"我本因地,以念佛心,入无生忍,今于此界,摄念佛人,皈于净土。"   
    此段经文,大势至菩萨现身说法,告诉我们他在过去,就是以此念佛心入菩萨地!他就是这样成就的!今天在我们娑婆世界,教念佛人,摄受念佛人回归浄土! 
    经云:"佛问圆通,我无选择,都摄六根,净念相继,得三摩地,斯为第一。"   
    此段经文,即说明净土法门,念佛方法之殊胜,都摄六根,净念相继,得三摩地,斯为第一!
    我希望诸位同仁法师,净土同修,劝,导,行以此圆通章为准,为教、为律!念佛声音当以苏州灵岩山印光法师念佛为准!印祖为教界公认大势至菩萨之化身,应遵循!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观世音菩萨! 
南无大势至菩萨!      
         
佛历二五六零年大势至菩萨诞(源自网络)

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衡阳竹林寺
本文链接地址:恭迎大势至菩萨圣诞

打印 | 关闭